贵阳太金线太慈桥高架桥拆除全部临时支墩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太金线太慈桥高架桥拆除全部临时支墩

来源:中工网
2021-10-22 20:51

  中工网讯 10月20日,贵州省贵阳市以往拥堵的车水路往花溪大道、市区方向以及进国际城方向,随着贵阳太金线太慈桥高架桥临时支墩的全部拆除,车道由此前的两车道恢复为三车道后,以往交通拥堵状况得到极大缓解。

  贵阳太金线太慈桥高架桥箱梁于今年8月底架设完成,在验收合格后施工方中铁八局三公司太金线项目部为尽早还路于民,立即启动临时支墩拆除工作。“为保证太慈桥钢箱梁架设过程中拥有足够的承重力,4月24日,项目决定架设临时支墩,期间确实给车水路往花溪大道、市区方向以及进国际城方向的交通通行带来一定影响。”项目负责人张立新说。

  据项目技术负责人陈龙介绍,全部共13个临时支墩拆除工作于9月5日启动,为保证拆除期间市民出行便利,项目部制定了专项拆除方案,采取错峰施工,分别在9时至18时进行拆除施工,中秋、国庆期间更是充分利用车流量少的契机,加大拆除力度。

  在拆除对交通影响最大的6号墩时,项目部在施工条件允许情况下多次调整规划、收紧围挡,尽可能压缩施工场地,尽最大努力降低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同时,与交管部门对接,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协调调整公交路线,最终“啃”下6号转体墩孔桩施工这块“硬骨头”。

  据悉,贵阳太金线太慈桥高架桥建成后,将承担贵安新区和观山湖区的交通连接功能,有效分担甲秀南路的交通压力,有利于太慈桥国际城、青山小区至观山湖区住户的高效出行。此外,还将有力带动沿线花溪区、观山湖区、三马片区等区域经济发展,对促进贵阳市及贵安新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喻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