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展水文勘测、水质监测技能大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开展水文勘测、水质监测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1-10-22 20:57

  中工网讯 10月21日,贵州省水文勘测、水质监测技能大赛在黔东南州镇远县举行,全省各市州10支水质监测项目代表队、9支水文勘测项目代表队共47名队员参赛,展示全省水利行业高技能人才综合能力水平。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俊,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水文水资源局党委书记曾信波,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袁尚勇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竞赛以“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贵州”为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水利行业高技能人才,提升水利行业职工水平,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大赛分为水文勘测、水质监测两个项目,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两部分。在水质监测实操比赛中,选手需在70分钟内完成现场采样及测定,除此之外,选手还需在90分钟内完成实验操作考核(氨氮的测定)。在水文勘测比赛中,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缆道测流、雨量监测、水位监测等9个项目。

  据悉,此次比赛为省级一类技能大赛,将按照规定对在比赛中获奖的选手颁发证书。大赛各项目成绩第一名的选手,按程序推荐申报授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大赛各项目成绩前三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申报“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授予贵州省“绿色生态工匠”荣誉称号。大赛获奖团体及个人将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魏俊说:“通过此次比赛,水利职工加深了对水文勘测、水利监测的认知,大大提升了在不同环境下的实操技能,提高了勘测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利的人才保障和支撑。”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水利厅、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省水文水资源局工会、黔东南州水文水资源局、贵州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承办。(刘茂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