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宣讲走进贵州科技馆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宣讲走进贵州科技馆

来源:中工网
2021-10-22 20:59

  中工网讯 “请问职工医疗互助的报销跟商业保险有没有冲突呢?”“职工医疗互助和商业保险不同,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二者之间并不冲突。”10月22日,在贵州科技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正在进行。

  当天,在贵州省科卫文体旅工会协调下,贵州省工会服务职工中心前往贵州科技馆举办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宣讲会,讲解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政策开展情况、参与方式、赔付优势等相关知识,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关注自身健康。

  宣讲会上,贵州省职工医疗互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罗忆从医疗互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医疗互助在贵州省发展状况、活动项目解析、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并为在场职工答疑解惑。

  “罗老师本次讲授非常全面系统,让大家对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工会开展这个活动能够切实减轻患病职工医疗负担,大大排解了职工后顾之忧,是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有效途径。”贵州科技馆女工委主任曾艳在聆听宣讲后说。

  贵州科技馆工会主席滕英杰表示:“下一步,贵州科技馆工会将着手启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让全体职工切身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

  据悉,贵州省职工医疗互助中心自2019年4月起在全省积极宣传推广省级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深入各市(州)工会、各县(市、区)工会、各产业(行业)工会及各基层单位进行政策宣讲与业务培训,目前已宣讲培训100多场,发放宣传手册两万余册。截止目前,省级职工医疗互助已覆盖13家省产业(行业)工会和5个市(州)级工会(含18个县级工会)。参与基层单位2121家,参与职工人数205454人(623554人次),累计发放职工给付金及慰问金近1700万元。(杨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