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活动安顺专场举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五届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活动安顺专场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10-23 14:58

  中工网讯 10月21日,第五届“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暨“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贵州安顺专场在安顺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安顺市直机关、市税务局、市总工会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活动由中国税务出版社、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贵州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国家税务总局安顺市税务局、安顺市总工会承办,设火炬传递和“若飞故居话党史·为民打算铸忠诚”“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服务大局助发展·税务担当显情怀”三个篇章。

  活动以歌舞、诗歌朗诵、红色经典诵读、阅读分享、好书推荐、小品等文艺表演,围绕党史学习,结合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职工成长经历和职业特点为创作内容,以小切口表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

  当天,活动还举行了图书赠阅仪式,为贵州省税务系统10位劳模代表赠送了图书《把一切献给党》《税收文学党建专辑》和阅读卡,激励他们本着“服务大局助发展·税务担当显情怀”的职业精神,立足岗位,继续为中国税务的发展建功立业。

  同时,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为本场活动发来贺信,信中表示,在贵州省总工会的指导下,国家税务总局贵州安顺市税务局系统工会,积极响应全总号召,精心策划组织这场阅读活动,引导职工共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特色鲜明而又喜闻乐见。贺信号召以职工书屋建设和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为抓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

  据了解,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品牌优势和阵地作用,让“读书点燃梦想,知识成就未来”的阅读意义在广大职工心中生根发芽。下一步,安顺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设“书香安顺”,把全民读书与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阅读热情,在全市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让读书成为每一名安顺人的生活方式,让安顺处处洋溢着馥郁书香,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陈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