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总工会:关注企业发展 助推“工业强市”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总工会:关注企业发展 助推“工业强市”

来源:中工网
2021-10-25 16:19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围绕“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先后赴好活(贵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贵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以及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等产业(行业)企业,重点调研在“强省会”行动中,工会组织的作用发挥、基层工会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和在“工业强市”中为职工提供保障上的工作开展情况、新就业形态群体的权益保障、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工会工作情况。

  在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贵阳市总工会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一线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职工之家建设以及劳模示范引领等工会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考察组强调,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对于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强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基层和企业工会要引导企业做好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和作用发挥,认真总结、推广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推动成果应用、加快成果转化、促进成果升级,不断提高创新水平,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工业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在好活(贵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贵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贵阳市总工会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工会工作情况汇报。考察组表示,实体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工人阶级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在“工业强市”的背景下,对职工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为职工搭好舞台、建好平台,引导职工积极参加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创新创造等活动,引导职工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做一名适应“工业强市”需求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贵阳市总工会一行强调,贵阳贵安各级工会和全市广大职工要积极投身贵阳贵安发展建设主战场,奋力在“强省会”中建功立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好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实施“强省会”行动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在推动贵阳贵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作表率。(罗德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