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花果园东站首段主体结构封顶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花果园东站首段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中工网
2021-10-26 17:19

  中工网讯 10月26日上午9时30分,随着混凝土浇注泵车的长臂缓缓提起,贵州体量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车站——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八标段花果园东站首段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预计施工计划提前3天完成任务。

  花果园东站是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第十六座车站,车站长度为717.6米,车站宽度为24.9米,最深处为27米,为地下三层16米岛式站台,采用明挖、半盖挖、盖挖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施工,总建筑面积76006平方米。

  该站位于贵阳市南明区的亚洲最大楼盘花果园社区,车站施工区域内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地下还存在着密集的管线管道,周边高层建筑物林立,车站深基坑边与居民楼距离不足23米,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极大。

  “自去年12月主体开挖以来,确保安全与噪音控制始终是项目部的头等大事。”施工方中铁八局三公司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八标项目部书记罗时举表示,项目部为此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各类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对进场施工各类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对特殊工种全部做到持证上岗。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还与业主方、设计方等保持联系,多次召开施工方案评审会,解决技术难题并制定科学施工组织方案。”项目部工程技术部长郑勇说,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安排、精准施策,强化物资、人员调配,强化措施,加快进度,为如期实现首段封顶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花果园东站分三个工作面分段进行施工,第一工作面主体结构已完成80%;第二工作面土石方提前27天见底,已完成80%,完成主体底板2段;第三工作面受前期管线迁改等影响,正进行土石方施工,已完成70%。花果园东站主体结构预计明年4月全部完成封顶建设。(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