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战线上动人的“志愿红”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防疫战线上动人的“志愿红”

来源:中工网
2021-10-29 18:33

  “师傅,您从哪里过来的?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习酒高速收费站,余庭伸手拦下一辆出站车辆,协助一旁的交警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10月23日,遵义四城区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市各行各业的众多志愿者前往各核酸采集点,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与此同时,在遵义各个交通要点,一个个红色的身影也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出入境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排查,余庭便是其中之一。

  10月26日晚,当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发送到中建四局习酒岩底下制酒区项目微信群时,不到3分钟就有10余名职工主动报名。余庭是项目的一名试验工程师,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走上了习酒收费站的防疫交通卡点,进行24小时轮岗值班值守,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

  习酒镇因为产业发展需要,外来人员出入频繁,高峰时期,这里每天出入的车辆达到上千辆。如果漏掉一车、一人,都有可能导致疫情防控的失措。在防疫卡点上,余庭认真检查着每一辆车,并对外来车辆做好登记。

  “说不害怕是假的,但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余庭说道,但是想到我们的努力能够保障大家的安全,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让我值夜班吧,让其他人晚上好好休息。”和余庭一样主动请缨的还有王金魁,他参加工作14年,平日里,作为一名建筑老兵,他总对身边的同事多加照顾,这次的疫情防控,他又主动申请值夜班。

  夜晚的习酒镇,气温低到只有10℃左右,夹杂着水汽的寒风,冻得人直哆嗦。看着一辆驶来的货车,王金魁赶紧伸了伸手,走上前去认真检查起来。“师傅,出行一定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驻守卡口的王金魁不仅当上检查员,还在检查的同时,对经过的车辆驾驶员进行防疫宣传。(李宇)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