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娘家人”大作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遵义: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娘家人”大作为

来源:中工网
2021-10-31 13:18

  一场疫情,牵动万心。遵义市各级工会积极响应,按照省委省政府、遵义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靠前服务,深入疫情防控医学观察隔离点、街道社区、高速公路口、高铁站等检测卡点开展疫情防控;组成慰问组走访慰问防疫工作一线广大职工,快速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工会力量,传递工会“娘家人”的关怀与温暖……

正安县总工会慰问抗疫职工

  据了解,按照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2021年第4号)要求,10月27日已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为做好对职工的人文关怀,为战斗在一线的广大职工送去“娘家人”的温暖,27日当天,遵义市总工会对市疾控中心、医疗紧急救援中心和四城区疾控中心、相关交警、高速收费站、基层办事处进行慰问,共送去6000份新鲜出炉的面包和牛奶。

  截至目前,遵义市总工会已向汇川区、红花岗区、新蒲新区、播州区4个中心城区坚守一线抗疫职工,发放了20万元慰问物资,并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紧急行动起来,全力配合各项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组织的力量。

  红花岗区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多方筹措物资,开展“心系防疫一线 工会情暖职工”走访慰问活动,走访该区南岭社区、新店子社区等6个疫情防控工作点,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牛奶、方便面、水果等慰问品,把关心关爱送到一线职工的心坎上,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传递关爱、增添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遵义市总工会慰问抗疫职工

  10月24日至25日,汇川区总工会领导干部组成慰问组,先后来到鑫达鑫酒店、团泽乐宴酒店等7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学观察隔离点开展慰问,为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牛奶、面包、方便面、水果等慰问物资。同时,区总工会还慰问了疫情防控压力特别大的大连路街道、上海路街道、区卫健局等单位。据悉,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汇川区总工会共计拨付疫情防控慰问金55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生活用品及一线职工慰问,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办实事、做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解除一线防疫职工的后顾之忧。

  10月28日,正安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先后到高速公路正安站、正安北站等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感谢他们的坚守和付出,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等慰问品,将“娘家人”的关爱送到抗疫一线职工面前。同时,正安县总工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书,动员职工群众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引导职工群众积极支持、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夺取这次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大家有困难及时反映,遵义市总工会‘娘家人’会一直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遵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王成英对抗疫一线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不惧危险、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佩和感谢,并叮嘱广大抗疫职工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自我防范,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下一步,遵义市各级工会还将结合区域与行业实际,持续开展慰问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广大职工的心窝里。(喻娟)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