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自治县总工会积极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松桃自治县总工会积极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中工网
2021-10-31 14:26

  中工网讯 干净整洁的楼道,先进的亚健康理疗设备,周全温馨的服务……走进贵州松桃苗族自治县职工健康养生中心,给人宾至如归之感。

  “与其救疗于有疾之后,不若摄养于无疾之先”。近年来,为进一步关爱广大职工群众的身心健康,在松桃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发展大健康产业工作的安排部署下,松桃苗族自治县总工会始终坚持以“服务职工”为导向,通过深化改革,建立松桃职工健康养生中心。

  每到下班时间或周末,前来体验的人络绎不绝。“我是建档立卡户,通过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登记应聘并参加了岗前培训开始上班。”职工刘慧一边为客户做头疗一边介绍,自己以前在工地上打零工,离家远不能照顾小孩,如今在职工健康养生中心工作,家庭工作都可以兼顾了。据了解,养生中心不仅吸纳优秀的高校毕业生,还为该县安置点群众提供了就业渠道,解决了20余个岗位。同时长期开展亚健康技能技术培训,提供并推荐岗位。

  此外,松桃职工健康养生中心的建成,实现了劳模的本地康养。2020年,养生中心认真落实县组织部、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办公室、县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健康疗养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全县1214名一线脱贫攻坚干部进行健康疗养。在项目消费上,凡工会会员持工会卡消费享6.5折优惠,让更多职工群众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精湛的服务,专业的技能,得到县委政府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党委有所呼、工会有所应、职工有所盼、工会有所为。在县委的要求和广大职工的呼声中打造了职工健康养护中心,目的是把健康和美丽带进每一个职工家庭。”松桃苗族自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思说,下一步,松桃苗族自治县总工会将本着“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理念继续把职工健康养生中心做好、做强 、做大,竭诚为广大职工提供一个高品质的生活平台,为干部职工的健康体魄充电续航,保障干部职工身心健康,鼓舞干部职工更好地投入工作,共同谱写美丽苗乡新篇章。(喻娟 刘茂森)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