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工会维权给力 农民工获赔及时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毕节:工会维权给力 农民工获赔及时

来源:中工网
2021-11-01 12:27

  中工网讯 近日,家住贵州省黔西市的农民工王小友在毕节市总工会与赫章县总工会的大力帮助下成功维权,得到了应有工伤赔偿。10月29日,王小友携家人向市、县总工会分别赠送了一面写有“依法维权暖人心,农民工的‘娘家人’”的锦旗,真切地表达了对两级工会维权的感激之情。

  “感谢工会的热情帮助,为我讨回了工伤赔偿金。要不是工会帮我维权,我都无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王小友激动地说,将锦旗献给了毕节市总工会服务职工中心工作人员。

  据了解,2020年9月7日,农民工王小友在赫章县某施工项目开挖掘机作业时发生事故,造成身体多处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治疗,先后做了八次手术。事故发生后,项目部施工方仅支付了部分医药费后便推诿不管。因家庭困难,受伤民工已无力支付后续高额治疗费用。

  无奈之下,王小友找到了毕节市总工会和赫章县总工会进行诉求。在了解事情经过后,毕节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并立即与赫章县总工会协商维权方案,召集维权小组成员专题会议,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作用,努力做到“有求必应,应援尽援”。

  今年10月9日,在赫章县总工会的积极协调下,赫章县交通运输局、县总工会、县应急局、县人社局、县信访局等部门召开协调处理会。会议明确,到会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把此次事件尽快处理好,给农民工王小友一个满意的结果,在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最终施工方与受伤民工王小友于10月23日签署了赔偿协议,对方同意承担伤者的伤残费、后期治疗费、误工费等赔偿。

  毕节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会将秉持着为职工维权的服务理念,实施全方位的维权举措,坚决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认真对待职工反映的每一起诉求案件,切实把来访职工当家人,把职工反映的问题当家事,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和维权人。(景丽桦 赵中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