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胡达云:平凡护理人 最美“逆行者”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胡达云:平凡护理人 最美“逆行者”

来源:中工网
2021-11-03 15:40

  穿上防护服,她是与疫情日夜鏖战的战士;脱下防护服,她是父母的好女儿、丈夫的好妻子、孩子的好榜样。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党员与医护人员,她义不容辞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她就是贵州省织金县中医医院脾胃病科的护士长胡达云。

  “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们既是医生的合作者,也是病人的陪伴者。我们不仅要按照护理业务知识去观察与照顾病人,还要通过语言、表情和行动去温暖病人,给予他们与疾病抗争的力量。”自参加工作以来,胡达云不怕累不怕脏,总是冲在队伍的最前面,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成为了病人心中如家人般的存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危难面前,胡达云挺身而出,凭着身为医护人员的责任与使命,她跟随贵州省援鄂医疗队进驻武汉方舱医院,在这场与病毒较量的战役中成为冲锋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

  “没事,能够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是很光荣的!虽然一线工作很艰辛,但我们相信你一定能保护好自己,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全家人会是你最坚强的后盾,等你完成使命,平安归来!”家人暖心的话语给了胡达云无限的勇气,成为她在湖北抗疫前线最重要的精神支柱。

  自进入方舱医院工作后,胡达云认真参加防控培训,积极完成工作,分管了病区的两个舱,每日参与餐食及药物分发、病区卫生打扫,定期为患者进行体温检测、咽拭子采集。与此同时,她还要随时通过各项指标了解病人情况,如发现病情变化的患者,及时报告医生,并增加监测次数。

  非常时期,医院里的口罩、隔离衣、防护服都极度紧缺。除了迫不得已的情况,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减少喝水,甚至不喝水、不吃东西,以此来减少上厕所和更换隔离衣、防护服的次数。

  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胡达云没有丝毫抱怨,只是默默奉献着自我。哪怕在舱内不能喝水、进食,她还是依然坚守着岗位,耐心地为每一位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亲切地与病人交流分散其注意力,缓解其压力。她还带领和鼓励病人练习八段锦、太极拳等中医传统养生操强身健体,丰富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增强他们抗击病魔的意志,得到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也收获了舱内49病室全体病友写下的感谢信。

  “贵州医疗队好样的!”江汉方舱医院一批患者治愈出院时,不断向贵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鞠躬、致谢。一句“好样的”,是患者给予贵州医疗队的高度肯定,也让作为贵州支援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医疗工作队队员的胡达云倍感暖心。

  努力终有回报。2020年4月,她荣获中共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最美逆行者”荣誉称号;2021年1月,她被评选为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并于9月获得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如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部分地区相继暴发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只要人民有需要,我必全力以赴,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对于未来,胡达云信心满满。(景丽桦)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