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李鹏:青春书写梦想 热血诠释责任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李鹏:青春书写梦想 热血诠释责任

来源:中工网
2021-11-03 15:47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现任贵州省关岭农商银行业务发展部总经理的李鹏就是那个不怕苦、敢吃苦的“有志者”。

  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李鹏用共产党员的“情和爱”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和热血写下农信人奋斗的故事。

  “再小的事都必须要干好。”这是李鹏时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在同事眼中,他就像停不下来的陀螺,时刻都在帮助机关部室、基层网点、同事之间沟通协调、信息传达,在办公室负责工作时,除了办文办会、上传下达、梳理信息、起草文件等日常工作,后勤、基建、人力、党建、宣传方面的工作也是他一肩挑,经常解决部室、网点的“后顾之忧”。

  真抓实干勇担当

  自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吹响以来,李鹏时常冲在一线。在扶贫工作中,他深刻认识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更要扶志的道理,带领支行员工通过开展“金融夜校”、与群众面对面谈心、在村内树立致富典型的方式,为贫困户寻找致富门路,宣讲新观念、新思路,组织大家进行学习培训,让贫困户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立意识和脱贫信心。

  在岗乌支行工作期间,为持续稳步有效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各项信贷政策在岗乌镇落地,李鹏多次开展“金融夜校”“金融精准扶贫学校”等活动,先后培训贫困户实现创业或带动发展人数100余人次。同时,岗乌支行为全镇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14625笔,特惠贷628笔,专项支农再贷款77笔。

  他总说:“我很庆幸生在这个时代,能够亲自见证和参与到脱贫攻坚战斗中去,等多年以后回顾这段历史,我会为之而自豪。”

  先锋模范作表率

  2018年,为进一步促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他配合关岭农商银行驻关岭县永宁镇围墙村的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学习先进经验,在永宁镇围墙村推广“道德超市”,同时联合村委举办了“双基联动助脱贫 道德超市树新风”拔河比赛进行推广宣传,让围墙村的乡村文明建设有“镜子”可照、有“尺子”可量、有“标杆”可比。

  2020年,担任岗乌支行行长、永宁党支部书记的他,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的理念,以四清三亮二带”为内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支行党支部+村级党支部”的“双基联动”党建引领方式,持续推动结对帮扶的永宁镇围墙村产业发展,巩固“道德超市”建设成果。除此以外,他还在2017年联系了一名上小学五年级的孤儿,开始了为期三年的“1+1爱心帮扶”。

  恪尽职守顾大局

  疫情期间,他舍小家顾大家,用无私的付出和汗水为全行干部员工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李鹏跑遍市内各个药店、商场,千方百计采购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及时分发给一线员工。并主动申请加班值守,持续战斗在工作岗位,不分昼夜,随时待命,主动作为。

  正是这样一个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有志者”,平时总为了工作忽略了对家庭的照顾,但是他牢记着踏踏实实做事、规规矩矩做人的坚定信念,带着坚守和感恩,铭记使命和责任,积极进取、求真务实,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农信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身为一名农信工作者,我感到很自豪!虽然工作中总有苦,但是为了理想而奋斗让我打心底里觉得甜。”今年,李鹏在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时说道。其先后还多次被省、市、县相关单位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信息宣传先进个人”“2020年度贵州省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劳动竞赛先进个人”“2021年贵州农信新时代优秀标兵”等荣誉称号。(罗德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