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首届“乌蒙蓝焰”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毕节首届“乌蒙蓝焰”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1-11-03 17:42

  中工网讯 11月2日,贵州省毕节市首届“乌蒙蓝焰”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毕节市碧阳大道特勤消防救援站开赛。

  此次竞赛由毕节市总工会、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会委员会、市消防救援支队碧阳大道特勤站承办,来自毕节市各区县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消防部门管理的专职消防队消防员等100余人齐聚赛场,开展为期5天的角逐。

  比赛共设置灭火战斗、应急救援、消防装备维护、消防通信和消防设施操作等竞赛项目,其中又分设百米消防障碍、无人机航拍侦查、极限穿越等竞赛模块,以“赛、展、演”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赛事,体现了浓厚的职业特色。竞赛项目以大队指挥员、灭火战斗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通信员的岗位特点量身打造,以岗位为竞赛单元,每个竞赛单元分为3到4个比赛项目,各项目总成绩综合评比,优中选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竞赛不仅有100米障碍、攀登挂钩梯等消防传统竞赛项目,更开设了无人机航拍侦察、通信基础应用综合操、单兵图传应用综合操、微信小视频制作综合操、手抬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泵浦消防车双干线出三支水枪操等竞赛项目,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从单一灾种向全灾种转变,做到一专多能,多能一体,各有所长,提高应对突发灾情的实战本领。

  本次大赛旨在推动专职队员救援力量技能和水平的提升,搭建救援力量交流互动平台,营造毕节市消防队员学救援知识、练救援本领、强救援技能的浓厚氛围。并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应急救援队伍技术交流与合作,全方位检验和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以赛促训、以赛强能的目的。比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两大荣誉,获得第一名的团队、个人,将按程序明年优先推荐参评“贵州省工人先锋号”和“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