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肖欢:青春之歌 担当与敢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肖欢:青春之歌 担当与敢为

来源:中工网
2021-11-04 14:00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定义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对于三十而立的肖欢来说,不断实现每一个既定目标就是人生价值的体现。怀着对工会工作的热情,她将“担当与敢为”的信念铭记于心,以“一颗螺丝钉”般的精神不断奋进,用实际行动唱响了最美的青春之歌。

  2017年肖欢调入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总工会帮扶中心工作,因工作积极、业务能力提升快,2018年6月,被调整到办公室工作。办公室是一个综合工作部门,是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桥梁和纽带,日常事务多、人手少、工作繁琐杂乱,如何较快理顺工作,肖欢开始了思考。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更快上手业务,她不断学习工会业务知识,学习新事物,尝试新方法,不懂就学、不会就问,每天像一个“陀螺”转个不停,以单位为“家”,白天处理日常工作,晚上撰写和修改会议材料,加班熬夜、节假日无休、带病工作都是常事。有志者事竟成,不到两月她就熟练掌握各项工作要领及业务知识,并开始独当一面,认真完美地将每一项工作任务都做好。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工作和生活常难两全。由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家中的幼女,经常被家人埋怨,她常说自己是一个不称职的妈妈。对于家庭的内疚,同时也是激励肖欢在工作上勇往直前的动力。几年来肖欢养成了一个习惯,床前放一个记事本,在临睡前把想到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创意或者还没有落实的工作进行记录和总结,让自己每天都在不同事物的发展中学习进步。

  肖欢常说:“只有努力在小事中磨练心性、承载使命,才能在大事上一展身手。”所谓的“小事”,是工作中那些应该去做的波澜不惊、甚至重复进行的分内事,也许是一份材料的撰写,是一个业务流程的修正,是一项操作规范的完善,是一个管理措施的跟进,这些平常之行,既是本职所应,又是“磨刀之石”,只有专注做好这些平常小事,才有充足的“底气”迎接未来的挑战,才会以厚重的“底蕴”应对未知的艰险。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多年的历练与磨砺,肖欢获誉无数。先后获得2018年度“优秀通讯员”称号、2019年度“贵定县巾帼建功标兵”、2020年度“优秀网评员”、2021年度“黔南州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等荣誉。

  一路走来,肖欢脚踏实地,默默奉献。她怀着“向担当看齐”的使命与担当,哪里有困难就在哪里,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注重学习与思考相结合,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力求率先垂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挥着发挥一名党员,一名工会干部先锋模范的作用,在新时期的工会工作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陈燕 李荣琴)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