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仁:工会会员特惠商圈 让“家门口”的生活服务更优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兴仁:工会会员特惠商圈 让“家门口”的生活服务更优质

来源:中工网
2021-11-08 16:57

  中工网讯 “不出市场,居然能免费吃遍全城美食!”日前,家住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的毕女士发现,只要在兴仁市广禾综合农贸市场“兴仁市总工会会员特惠商圈”内,持工会卡消费就能获得不同力度的折扣,这个福利非常惊喜。

  今年5月,兴仁市总工会联合兴仁市广禾综合农贸市场组建了“工会会员特惠商圈”,并与贵州银行兴仁支行沟通协作,为工会会员办理普惠服务卡,与入驻商家签订工会会员特惠服务协议,推出持工会卡消费享受95折的惠民活动,助力消费增长。活动推出后深受广大会员的青睐,商圈内人流涌动,热闹非凡,有效激发兴仁市民的消费活力。

  “工会会员特惠商圈的打造,是兴仁市总工会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有力实践。”兴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廖晓东介绍,商圈充分考量了现在市民“生活半径”的消费习惯,依托兴仁市广禾综合农贸市场开业的时机和载体,积极联合各大商家开展普惠服务,使广禾农贸市场成为方便居民、促进就业、服务发展的良好平台。与此同时,市总工会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在商圈内宣传普惠活动、开展维权服务、法律宣传等,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享受到工会组织的服务。

  “特惠商圈涵盖‘吃、游、玩、农副产品、服饰、建材、五金、快递、货运’等行业,市民不仅可以就近品尝美食,还可以一站式置办各类生活物资,方便快捷,省时省力。‘工会会员特惠商圈’的成功打造,增强了市场的消费吸引力,进一步释放了兴仁职工的消费潜力。至今,商圈已有上千户商户入住经营,累计撬动消费上亿元。”兴仁市总工会副主席罗伯艳说。

  据兴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大勇介绍,兴仁市总工会依托商圈赋能,根据广禾农贸市场的行业特点,商户、职工的现实需求,以“商圈+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为抓手,成立了广禾农贸市场工会工委、建材行业工会、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建成2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以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为阵地搭建了灵活就业平台、法律援助服务点,让快递员、货车司机、灵活就业人群、环卫工人等劳动者在忙碌之余有了驻足休憩、实现就业、择业、法律维权的地方。同时,依托兴仁市文化馆与商圈的距离、阵地优势,建设了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帮扶中心等阵地,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让广大职工们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商圈带来的福利。

  下一步,兴仁市总工会将继续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商圈+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工作覆盖面,切实增强新就业形态群体入会的内在动力,激活“特惠商圈”组织动能,让“家门口”的生活服务更优质,持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