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黄永超:平凡岗位的坚守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黄永超:平凡岗位的坚守

来源:中工网
2021-11-09 13:05

  在我们的身边有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他们的工作并不惊天动地,也许看似平凡无奇,但正如一滴水也可以映射太阳的光辉一样,平凡中也可以照见大爱。黄永超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事业……

  2008年7月,黄永超毕业于安徽合肥学院生物技术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药品的生产及管理工作。制药行业是民生行业、是一个充满朝阳的行业,同时也是一个发展相对传统的行业,各方面都趋于成熟,但是新品的研发与生产出满足当今社会迫切需求的产品又是充满挑战的。“我坚信希望与困难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通过制药行业不断地进步,科研人员不断地研发,我们最终能战胜各种疾病。”黄永超坚定地说。

  2008年底,进入贵州汉方制药有限公司,黄永超只是前提取车间的一名提取操作工,负责各种药品的清洗、粉碎、投料与提取,但他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的宗旨,在工作中100%投入激情。经过努力,他被调到内包车间负责打粉、配料、制粒、压片等工作,之后又被调到外包负责车间现场管理,配合外包车间主任组织安排车间员工完成各项产品的包装任务,最后调到质量部做质量监督员,负责各个车间现场的质量监控,把握质量关,严格控制产品质量。

  2015年6月,黄永超跟随公司来到铜仁发展。公司在铜仁筹建初期就只有3人,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缺乏人才,经过铜仁政府的帮扶,人员缺乏问题得以解决。公司步入正轨后,黄永超被调到生产部任职,主要负责生产工艺的完善及生产过程中关键工序难关的解决,例如制粒与压片工序的解决,生产记录及操作规程等文件的完善。

  2016年至2017年,公司初次涉及食品的生产,因公司对其产品的属性及生产条件并不熟悉,只能慢慢摸索,经过长时间的研发与试生产,逐渐使生产工艺趋于成熟,能够生产出符合市场需求、质量稳定的产品。

  “回顾多年的工作,成绩属于过去,重任还在后头。”黄永超说,“希望与困难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面对任务,我会认真完善与落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本领为药品与食品生产作贡献。”

  今年,黄永超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表彰。(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