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杨清:争做时代先锋的路政能手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杨清:争做时代先锋的路政能手

来源:中工网
2021-11-10 16:28

  国家燃油税改革后,杨清在2010年从征费稽查工作到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工作,他很快转变了角色,迅速成为了贵州遵义路政执法大队“路政管理能手”。

  2010年腊月二十七下午15时24分,正在赶往兰海高速公路(桐梓段)K1241处理事故的杨清突然接到兄弟的电话称:“父亲病重,望速回……”他没有来得及问清楚情况,只是简单地嘱咐兄弟:“赶紧送父亲到医院救治,待我处理完工作后就请假回来看望他老人家。”16时33分,还在路上处理事故的他,又突然接到了兄弟哭泣着打来的电话:“父亲走了……”接到父亲去世的噩耗,他哽咽着,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来不及思考,挂断电话,继续完成手上的工作,等回到大队已经快到下午7点,他电话向上级领导请假后驱车近300公里回到道真老家给父亲操办丧事送老人家最后一程。大年三十,带着对父亲的悲痛和思念,振作精神,又踏上了返回大队驻地的路程,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春运保畅一线。

  2018年9月底, 杨清在参加职工体检时被查出肺部有阴影,当时医生建议他住院进行仔细检查,可他没有太在意,继续投入工作中,义无反顾地回到大队,完成了国庆中秋的节假日保畅任务。回到工作岗位上的他忘记了自己身上的病痛,转眼就到了第二年的体检,可是这一次,医生给他下了死命令,由于肺部阴影在增大,要求他必须住院治疗。可他还是放心不下单位的工作,隐瞒了检查结果,直到2020年在医生和家属的逼迫下他才到医院进行了肺部手术,手术后第五天,他便回到单位,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1月25日至2月18日,杨清带领大队党员干部职工连续奋战25天,坚守在兰海高速贵遵段的马家湾、南白、三合、乌江收费站和乌江服务区检测点,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计出动人员976人次、车辆337车次,共检测车辆25051台、人员13962人,发放检疫卡1659张,充分履行交通先行职责使命,在高速公路上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第一线。

  一边是疫情防控,一边是路政执法业务。作为大队长的杨清带领遵义路政执法大队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2020年,大队不仅在党建业务工作上台阶,路政执法业务工作也不落下,大队共查处路政案件312起,结案310起,结案率98%。组织应急救援214次,查处超限运输车辆158辆,治理非法摊点4 处,拆除非法广告牌14处,拆除非法建筑物2处,协助上级办理行政许可20余件……

  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杨清积极践行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理念,用实际工作业绩向上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天的执勤任务和工作。他在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脚踏实地,任劳任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及大队职工的好评和赞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着身边人,共同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争做时代先锋,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路,为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今年,杨清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称号。(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