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市总工会抓重点促发展 创新实干求突破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铜仁市总工会抓重点促发展 创新实干求突破

来源:中工网
2021-11-11 17:18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今年来,贵州铜仁市总工会按照市委、省总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交出精彩答卷。

  凝聚职工力量,激发工作热情

  充分发挥新时代工人(职工)讲习所等阵地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劳模工匠、优秀职工和工会干部开展讲习活动120余场次,参与群众达8000人次。

  按照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研室组织125个单位126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与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了“铜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组织参加“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省职工演讲比赛和职工网络读书征文活动以及省总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短视频征集活动。认真做好贵州省“最美劳动者”选树申报,通过层层选树,在全市各行业、各战线选树并申报了800名贵州省“最美劳动者”。

  延伸服务渠道,拓展服务空间

  深化助力“五个体系”建设,纵深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四安家园”创建、“建工会·促就业”“护工就业行动”,让搬迁群众真正实现“居安、业安、身安、心安”。

  截至目前,在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独立建立工会组织83个,纳入乡镇(街道)、企业工会管理41个,吸纳会员100424人;与相关部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推荐就业招聘活动19场次,对有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搬迁群众开展各项技能培训8场次,现场促成817人达成就业意向;整合资源推进建立工会工作站、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爱心托管班等服务平台,开展服务活动20场次,惠及1000余人;在“冬送温暖”活动中走访慰问安置点困难职工群众2584人次,发放慰问金99.79万元;开展法治宣传44场次、心理咨询205人次,劳动争议调解24件次;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15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8次;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服务活动12场次,惠及职工群众1000余人次;开展劳模(职工)上讲堂宣传宣讲活动18场次;开展观看红色电影、经典诵读、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等活动13场次。

  完善帮扶工作,关爱职工群众

  深化工会“四季送”品牌活动,扎实开展冬送温暖,对全市劳模(先进工作者)、脱贫攻坚一线因公牺牲的职工家庭、患重大疾病的职工、节日期间坚守服务岗位职工、春节期间留守企业坚持生产的外地困难农民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困难职工(农民工)等群体,全市工会系统筹集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306.25万元,共慰问5142名职工(农民工);扎实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全市工会系统独立和联合组织开展招聘会51场次、参与人数9000余人次,独立和联合开展就业培训31场次、培训1600余人。

  完善困难职工常态帮扶制度和预防相对困难职工家庭返贫返困长效机制,起草《铜仁市总工会服务职工中心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对市直135名相对困难职工进行了资金帮扶。加强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运营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落实监督职责,提升风险防控能力,逐步建立健全多层次监管机制,把职工互助保障事业打造成党政放心、职工满意、社会认可的品牌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工会发放医疗互助金613.3万元,惠及职工3225人次。

  下一步,铜仁市总工会将立足工会职能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团结动员全市职工群众在铜仁高质量发展、在“四新四化”上建功立业。大力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深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作用,引导职工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为全市高质量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