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都匀市2022年度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启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都匀市2022年度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11 17:47

  中工网讯 11月11日,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2022年度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启动会如期举行。

  当天,会议就2021年都匀市职工医疗互助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2年职工医疗互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开展基层工会工作理论知识培训。会议一并举行了2021年都匀市“贵州省最美劳动者”颁奖仪式。

  会上,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对基层工会工作理论知识进行了培训,他从工会组织职能职责、工会工作方向与方法、基层工会工作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工会工作要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职工服务为中心,基层工会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创新载体、夯实基础助推新时期的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

  都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英桃对2021年都匀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2021年都匀市医疗互助活动单位共计155家,参加职工人数9129人,共计缴纳互助金91.29万元。截至2021年11月2日,2021年度职工医疗互助金累计报销人数788人,报销851人次,发放职工医疗互助金100.9709万元,同比增加报销190人次,报销职工医疗互助金22.4549万元,最高报销额度2.5万元,为42名女职工报销了“女职工生育住院护理补助费”。2022年都匀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将纳入全省统筹,并实现远程申报。

  会议还对贵州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相关政策、重要性和必要性、医疗互助在贵州省发展状况、活动项目解析、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培训。

  最后,会议为金发华等10位获得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的代表进行了颁奖,据悉,都匀市共有86名职工获得该荣誉。

  省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服务职工中心科长罗忆,黔南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先霞,都匀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及来自都匀市各基层工会负责人80余人参会。(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