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文旅厅:多举措助力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文旅厅:多举措助力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11-11 17:57

  中工网讯 11月11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凝聚精神力量暨多彩贵州旅游强省”新闻发布会。会议表示,贵州省在产品规划建设推广方面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助力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

  贵州旅游宣传推广方面,策划开展了“度假到丹寨看水到荔波”宣传推广工作和全国百家媒体行活动。举办了“爽游贵州”美好目的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文化旅游新媒体营销培训班,全文旅系统新媒体运营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培训。同时,策划开展了“爽游贵州”抖音网红大赛、定制贵州主题H5页面、抖音达人采风等活动,利用短视频、直播和AR等新技术新手段立体化、全方位地宣传多彩贵州。与美团联合策划推出贵州文旅品牌馆,联合美团在成都、重庆、上海、深圳、贵阳等地,通过美团耳朵、外卖车厢、外卖包装袋、充电宝租用架及机身等投放贵州形象宣传广告。

  在贵州文旅产品打造方面,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紧密结合重要旅游资源与周边酒店民宿、特色美食、本地旅游商品等,推出攻略性组合旅游产品,推出了航空、高铁、自驾等线路产品。并在100余家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在星级酒店、A级景区、机场、公共服务场所、携程、同程线下门店等进行同步宣传推广。开展2021贵州验客活动。组织20名全网粉丝数累计超过3000万人验客体验团游贵州,围绕贵州旅游攻略、新业态、旅游要素、旅游产品、目的地、网红打卡点等内容,推出游记攻略、短视频等产品,在同程攻略社区、微博、抖音等多平台推广贵州旅游。

  在非遗宣传展示与交流方面,开展了主题传播活动,继续做强非遗宣传平台建设。继续实施“非遗周末聚”活动,创新展示展演方式,丰富更多与非遗及特色文化旅游有关的内容。全力以赴办好了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活动。支持办好民族节庆活动,推动创建国际知名的贵州民族节庆活动品牌。结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重要传统节日,开展非遗主题展览展示展演活动。坚持常办常新,创新宣传传播渠道,有效提高“中国丹寨非遗周”“非遗周末聚”等活动的传播效果、聚合效应与品牌效度。推动非遗普及教育,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系,建立协作机制,共同推进非遗普及教育。重点支持非遗进校园,鼓励学校邀请非遗传承人开设非遗课程、开展非遗教学实践活动,鼓励学校建设非遗“名师工作室”“传习基地”,总结推广优秀案例及经验。重点打造10个非遗特色鲜明的非遗旅游研学基地;通过“非遗+研学”“非遗+民宿”“非遗+文创”“非遗+会展”“非遗+博物馆”“非遗+康养”等“非遗+”的模式,打造推出10条非遗旅游精品线路。(罗德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