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高铁助力“双十一”包裹运输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贵阳:高铁助力“双十一”包裹运输

来源:中工网
2021-11-15 08:35

  中工网讯 11月11日,当天早上贵阳北开北京西的G82次列车除了运送旅客之外,还装载了72件高铁快件,其中66件到北京西站,5件到郑州东站,1件到武汉站。

  据了解,为满足快件运输需求,11月11日至15日,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高铁列车安排专门空闲车厢,供“双十一”包裹“乘坐”。铁路部门通过加强与快递物流、生产制造企业合作,打造“高铁+快递”的服务模式,为广大群众在“双十一”期间提供快运服务。

  “双十一”当天,贵阳车站、贵阳客运段加强与中铁快运公司协调配合,提前将快铁包裹运上站台等候。待车辆上线,工作人员迅速将包裹搬运至指定车辆,整齐摆放。列车长齐帅领取了门帘,在高铁快件预留的2号车厢车门处设置了门帘与旅客分离。所有包裹有添乘人员全程护送,加强外部消毒,同时还会对包裹堆放车厢的遮光帘进行闭合,确保高铁快运隐私及安全。旅客上下车时,列车长及乘务人员还会对相邻车厢旅客做好引导,确保包裹与旅客完全隔绝,确保输送过程的安全完好。

  “对预留车厢、运输区段做到心中有数,配合中铁快运押运员做好高铁快件在途监管,加强途中巡视,确保货物在途安全。”列车长齐帅严格按要求对货物进行消毒,对照高铁快件交接单逐项核对件数和品名,确认车厢遮光帘封闭良好,确保高铁快递安全、高效。(王帅 郑琳麓)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