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黄果树:以“工会力量”构筑互助港湾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安顺黄果树:以“工会力量”构筑互助港湾

来源:中工网
2021-11-16 16:23

  自贵州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启动以来,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扎实开展困难职工医疗互助精准帮扶工作,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职工因病或意外伤害造成的一定经济困难,使广大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真正享受到了职工医疗互助带来的实惠。

  “感谢工会组织为我们家属带来帮助和慰藉,这笔补助金为我们缓解了很大的困难。”近日,贵州省黄果树旅游区税务局患癌职工黎某的家属接过互助金后,向区总工会干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今年4月,区税务局职工黎某查出右肺浸润性癌并入院,次月便申请互助金,共获得互助金62089元。

  “医疗互助活动能够不限空间距离传递组织关爱,不论身在何处,我都能感受到来自工会大家庭的温暖。”黄果树旅游区税务局周某在收到医疗互助金时微笑着说道。因长期抽调在外,在收到医院恶性肿瘤诊断书的时刻,无疑对年轻的她带来了不小打击,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干部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通过操作简便、申报快捷的医疗互助管理平台,线上为她申请到了在职职工住院津贴、住院医疗、重大疾病等五项62216元互助金。

  黄果树集团公司向某因意外摔倒,经治疗无效不幸身亡。其家属通过集团公司工会,逐级向区总工会、市总工会和贵州省工会服务职工中心申请职工医疗互助补助,获得职工医疗互助金共计70000元,有效地解决了家属的燃眉之急。

  “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贵州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依托“数字工会”建设,无纸化线上移动办理真正畅通了服务工会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构筑了牢靠坚固的互助港湾。截至目前,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共为108人(次)职工申报医疗互助,申请医疗互助金30.72万元。(罗德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