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元庆村《元庆史话》村史集出版首发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修文元庆村《元庆史话》村史集出版首发

来源:中工网
2021-11-16 16:55

  神秘的古军屯、神奇的“预言”洞、感人的剿匪故事、美丽的乡村田园……在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一个人杰地灵、充满传奇故事的古老村庄,出版了一部《元庆史话》。

  11月14日,修文县六广镇元庆村村史集《元庆史话》出版首发,来自贵州省散文学会的20多位作家、修文县各人士及元庆村部分乡亲参加首发仪式和座谈交流活动。

  《元庆史话》全书15万字,共四个篇章、六个部分,设置有“元庆典故”、“传统拾遗”、“古今乡贤”、“山村抒怀”等栏目。含史话故事47篇,散文、诗歌作品13篇,多数为贵州省散文学会的20多位作家采风后,创作完成。

  元庆村有农业发展公司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家;有家庭牧场5家,年出栏生猪6000头;全村种植猕猴桃1200亩、蔬菜200亩。

  元庆田园大坝为六广镇唯一的500亩以上坝区,目前,已形成“一区五园”的产业布局。其中,“绿色共享园”约200亩,年产值近160万元。“农业创艺园”约150亩,致力于农业景观创意结合田园风光,适时推出各种涉农创意图案Logo等。“水果采摘园”150亩,主要种植猕猴桃,为全县标准化果园、“最美乡村果园”。“农耕体验园”100余亩,备种、辅种传统水稻,应季提供给游客参与农事体验,传承农耕文化。“山地百果园”约100亩,种植李子、板栗、葡萄、猕猴桃等。

  近年来,元庆村新建改建住房300余户,“小洋楼”“三合院”随处可见,改厨、改厕配套设施完善。已建成乡村广场、星级民宿、标准化卫生室、互助幸福院、娱乐室、花灯排练室、环坝区观光步道等设施。2021年,被修文县确定为“乡村振兴”示范点。(贾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