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任庭昊:优秀团队 榜样力量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任庭昊:优秀团队 榜样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1-11-18 13:46

  “不做则已,要做就要做好。能为遵义电网发展添砖加瓦,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我无怨无悔。”这是任庭昊的工作理念和职业信条。

  任庭昊是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遵义供电局系统运行部自动化二班班长。自2000年入企以来,他一直在自动化专业这条路上始终保持着一股坚守的韧劲,技能水平得以不断提升。

  2002年,任庭昊主持湄潭县供电局自动化系统搭建工作,经过努力,湄潭供电局调度自动化系统成为贵州第一家县级调度自动化达省标的县局;2008年,他在播州供电局主持两套集控系统建设工作;2013年,他参与遵义供电局EMS系统调控一体化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工作;2015年主持遵义供电局配调集约化建设工作,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遵义供电局配网自动化建设工作稳居全省前列。他曾先后在2005年、2013年、2015年获遵义电网自动化先进个人,2017年、2020年获贵州电网自动化先进个人。

  工作20年以来,任庭昊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积极参与各级岗位胜任力题库、专业技术岗位学习地图、技术规范编写,这些年他一共主要参与编写了业务指导书10份,作业指导书11份;发表技术论文7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申请专利16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

  2015年1月,遵义供电局进行配调集约化工作试点,任庭昊参与PCS-9000配调集约化系统建设工作,面对配网异动管理的难点,通过不断总结和实践,数千次与现场人员不断核对试验,研发出了配网图模红黑图技术,有效实现了配网异动工作的全过程管控,啃下了配网异动管理难这块“硬骨头”。

  在配电终端的接入过程中,任庭昊带领班组人员潜心专研,终于把韩国进口的DTU设备进行了本土化改造,啃下了专业难题。他还发明了降温除湿顶盖,盘活了120余台处于瘫痪状态的环网柜,使城区DTU在线率从22%提升到了90%以上。他在配网自动化建设中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于2018年获评“二级助理技能专家”。他还被聘选为中电联配网调度控制运行专家委会成员,2020年荣获贵州电网“技术能手”称号,2021年获得南方电网公司“五一劳动奖章”。

  “一个人优秀不够,我们整个团队优秀才算优秀。”作为自动化班的班长,任庭昊时时事事做到率先垂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带动班员,在团队中营造积极热情的工作氛围,带领着班组人员不断开拓创新,完成一个又一个重点难点任务。他还结合班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班组管理办法,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大幅提升,班组绩效在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在部门排名第一。作为一名二级助理技能专家、高级技师,他还积极履行“传帮带”义务,带徒3人均通过技师资格认证。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科技项目3项、技改项目17项、职创项目9项,精益项目30余项,共获奖20余次。(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