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贵州省黔西南州暨兴义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贵州省黔西南州暨兴义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19 14:14

  中工网讯 11月18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暨兴义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黔西南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50余人集体宣誓并加入工会组织。晴隆县、普安县、册亨县、望谟县、义龙新区也于当天与全省同步举行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黔西南州总工会与兴义市总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了慰问并为他们送上智能保温壶等爱心大礼包,为兴义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进行了授牌,一并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专职律师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法律知识宣讲。工作人员在现场为新会员们介绍讲解加入工会组织后能享受的保障及福利,并为他们介绍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功能。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总工会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增长迅速、权益维护难等问题,力推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目前,已经在货运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家政行业等建立工会组织126个,吸纳8500余人入会,组织慰问活动20余场次,慰问500余名“八大群体”农民工,发放慰问金及物资共计6万余元。

  下一步,黔西南各级工会组织将以本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为契机,推动全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的组建和会员的发展工作,把各行业灵活就业人员最大限度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为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为他们送去四季服务、帮扶救助、心理服务、技能培训、求学圆梦、疗休养等系列暖心、贴心、安心的工会服务,积极发挥工会职工“娘家人”的作用。(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