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乌当“护工行动”家政服务培训班助力群众就业创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乌当“护工行动”家政服务培训班助力群众就业创业

来源:中工网
2021-11-23 14:36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总工会开展了为期2天的“护工行动”家政服务培训班,聘请高级家政培训师江晓菊授课。来自易地扶贫搬迁点的35名居民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理论知识包括家政礼仪、家政服务规范理论,实际操作内容包括科学收纳整理、正确清洁家电以及如何除尘、除螨、杀菌、抑菌、清洗和防护等。在授课中,老师采用了最为接地气的“讲授、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护理老人病人等衣食住行方面进行讲解。还与在场的培训学员交流互动,积极引导他们用心学、扎实学。课程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学员通过测评,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家政服务岗前培训结业证书》。

  乌当区总工会结合“新市民·追梦桥”特色品牌工程,搭建致富桥,充分发挥工会职能,聚焦易扶点居民就业需求,针对易扶点的居民具体情况开展就业培训,为易扶点群众提供自我能力提升的机会,提升了易扶点群众综合素质以及护工家政服务技能,帮助他们掌握护工家政基础知识,提高了易扶点群众就业能力。

  下一步,乌当区总工会将继续通过更加多元化的技能培训来帮助易扶点居民提升增加就业技能,提高市场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渠道,让更多安置点群众实现就业,共同为创建“美丽乌当·活力新城”做出贡献。(张李青镭)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