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董家堰站-中曹司站右线区间贯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董家堰站-中曹司站右线区间贯通

来源:中工网
2021-11-23 15:12

  中工网讯 11月22日,随着“黔进7号”盾构机刀盘破除洞门缓缓而出,不偏不倚地出现在洞门钢环内,标志着中国中铁广州工程局承建的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最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24天贯通。

  贵州省贵阳市董家堰站-中曹司站右线区间隧道工程长2427米,沿花溪大道走行,隧道顶埋深4.8-11.5米,隧道主要穿越中风化白云岩和泥质白云岩等地层,区间共计下穿43处破碎带,下穿风险源19处。为确保花溪大道正常通车,“黔进7号”采用“站外吊入+站内平移”非常规性方案始发。为尽早“还路于民”,盾构施工场地设置在花溪大道同大职路夹缝间,施工场地极其狭窄。

  “黔进7号”盾构机自2020年11月9日正式始发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风险大等诸多困难,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按照“人停机不停、把时间用足、空间用满”的方法,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以科技创新推动施工生产。

  全体参建人员发扬“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坚守在施工一线抢晴天、战雨天。以“贵州省基础设施‘路网会战’”为契机,积极开展“贵阳轨道交通党旗红、建功立业当先锋”“党史知识竞赛”“大干120天”和“南粤杯”劳动竞赛等活动,严格目标考核,加大奖惩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参建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保证了施工的顺利有序进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董家堰站-中曹司站盾构区间左线隧道已进入冲刺阶段,预计12月底正式贯通。(景丽桦 龙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