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安全补强”井然有序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安全补强”井然有序

来源:中工网
2021-11-25 16:09

  中工网讯 11月23日19时许,位于贵州贵安新区湖潮乡境内的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湖潮双线特大桥上,工人们正利用“天窗点”施工时间,紧锣密鼓推进“安全补强”工作。

  “现在正在进行的是连续梁检修下人孔合页盖板安装,预计23时30分结束。”据中铁八局三公司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三标项目党支部书记陈南兵介绍,此次“安全补强”均利用“天窗点”入网施工,将持续至正式开通。

  “安全补强”工作从8月份联调联试开始即已展开,主要施工内容包括防护栅栏增高、跨路上方拦砟网安设、桥墩防撞设施安装等,以确保开通后动车的运营安全。

  据介绍,由该公司承建的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三标项目全长30多公里。自2016年9月进场施工以来,始终把确保既有线沪昆客专高速铁路线、沪昆客货共用普通铁路线、磊庄油料专用运输线运营安全放在首位。

  “新建西南环线多处上跨以上三条铁路线,全线超20公里为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极大。”陈南兵表示,项目部为此配备了专职安全员、群众安全员、安全青年监督岗等各种人员约40人,专门督察巡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同时,施工设备按照“既有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一机一防护”“车过机停”的原则,充分利用运营空闲时间进行施工,追赶进度,并在施工中合理运用新技术,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率和成品质量,取得1项发明专利及2项实用新型专利。

  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全称为“贵阳铁路枢纽小碧经清镇东至白云联络线”,全长约81公里,与通车的贵阳铁路枢纽东北环线相连形成贵阳环城快速铁路,全线设14座车站。

  目前,贵阳市域快铁环线正进行按图试运行,预计今年年底前全线开通运营。(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