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云岩区改建休息室为环卫工人“遮风避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云岩区改建休息室为环卫工人“遮风避雨”

来源:中工网
2021-11-25 17:02

  今年以来,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和云岩区环卫站党总支重点推进“五个着力”重点任务落实,着力解决环卫工人“急难愁盼”的问题。

  据悉,云岩区有约2300余名环卫工人,负责城区约998万平方米区域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楼群院落等清扫保洁及垃圾收集处置工作。

  云岩区作为老城区,环卫基础设施点位相对较少,新建休息室需要考虑很多因素,为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和区环卫站党总支多次召开现场会议研究部署,最终综合参考了各街道办事处和环卫公司的建议,在环卫工人较为集中的区域内寻找空地修建,同时结合道路情况确定休息室的大小,力求既不妨碍人行通行,也便于环卫工人休息。

  在前期工作中,区环卫站与涉及到的街道办事处积极联系,通过实地查看、对比选址等,最终选定在渔安新城、黄金路、三桥南路、金仓路、改茶路、瑞金北路等区域内改建25座环卫工人休息室。此次改建环卫工人休息室增设了储物柜、饮水机、电暖炉等设备,部分休息室在里面甚至还有洗漱台、洗澡间等,各项功能一应俱全。

  今年改建环卫工人休息室云岩区投入资金约100万元,扎实推进项目选址、资金、设计、招标等问题,在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共同努力下,25个崭新的环卫休息室建设现已完成并移交给环卫作业公司投入使用,让环卫工人在工作后拥有更加舒适的休息环境。

  除此之外,为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负担,云岩区主干道的环卫保洁已基本实现了机械化作业,今后将坚持环卫技术创新,稳步推进环卫设施设备提档升级,提升环卫机械化作业率;实施环卫“机械+人工”作业模式,降低环卫工人作业强度,切实提高环卫作业效率、作业质量和作业水平,减少环卫工人的辛苦程度。同时,云岩区集合社会各界力量,利用各地下通道管理房、公厕服务站、执法岗亭等场所,通过增加物资设备方式来满足休息室周边环卫工人的基本休息需求,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舒云)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