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开展普法活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开展普法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03 08:22

  中工网讯 12月1日,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联合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工会围绕“宪法进企业,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及下属各级子企业工会负责人20余人参加。

  宣传会上,贵安开投公司工会副主席丁黔生结合自身业务实际、企业发展需求为公司工会干部及工作人员上普法课,课程形式生动、内容丰富、解读精准,为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领悟民法典和运用民法典作了很好的辅导。同时紧扣工会工作实际,针对如何依靠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履行职责,增强职工权益保障,降低工作中的职工依法维权、法律风险等焦点,进行了《劳动法》《合同法》等新修订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工会干部队伍依宪依法依规履职的意识。

  据悉,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前期已通过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等场所张贴、摆放宪法、民法典宣传资料等形式,真正把宪法、民法典法治元素融入到承建企业文化范围,广泛增强了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权利意识,并进一步向户外一线职工拓展延伸了法治活动宣传。据统计,自贵安新区200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投入运营以来,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900余份,累计接待职工群众咨询法律维权70余人次。

  下一步,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将进一步普及宪法民法典知识,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开展宪法宣誓、职工法律知识考试等活动,供贵安新区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宪法、民法典,并充分利用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展示宪法宣传标语,采取广播式、问答式、互动式传播推动宪法、民法典学习和实施,大力增强基层一线广大职工的法治观念。(刘泽高)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