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凯里市总工会多举措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凯里市总工会多举措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2-03 14:27

  中工网讯 今年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总工会利用“世界水日”“世界环境日”“节能宣传周”等宣传契机,持续推动机关水、电、油、粮食等各类资源和能源的有效节约和高效利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为创建“节约型机关”打下良好基础。

  凯里市总工会通过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会,印发了《凯里市总工会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凯里市总工会2021年节约能源资源实施方案》,制定了《凯里市总工会节油、节电、节水、办公用品管理制度》《凯里市总工会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凯里市总工会能源资源消耗计量制度》。

  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节电、节水、垃圾分类、文明就餐等承诺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展板、LED大屏展示等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节能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节能小窍门,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创建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节水、节电、节纸、节油、垃圾分类活动以及“光盘行动”,排查、检修办公区域滴水漏水点位,做到随手关灯、人走断电,文件资料双面打印,电子化办公,严格落实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将节约意识贯穿到工作之中。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创建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节约意识,形成“崇尚节约,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吴科舸)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