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金常媛:“急性子”的数字妈妈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金常媛:“急性子”的数字妈妈

来源:中工网
2021-12-06 16:22

  “我的妈妈算数可厉害啦,可以算好多好多数字呢!”女儿奶声奶气的“炫耀”让金常媛哭笑不得,圆圆脸上的大眼睛都笑成了一个弯月牙。

  今年36岁的金常媛是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股长,踏进税务大门已有10多个年头了,财务管理专业出身的她,从踏进税务大门的那天起,就与数字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9年12月,怀着忐忑和憧憬,金常媛走进了平坝县地方税务局。因为专业成绩优秀,她直接进入计划财务股,肩负着收入核算和财务管理两大块工作,这一做,就是10年。

  收入核算和财务管理, 资金一“进”一“出”,数额庞大,工作繁杂。有人看她总是忙得晕头转向,劝她申请换个轻松点的岗位,可她只是一句话:“我就是学这个的,单位里没有人比我更合适了,而且现在各个部门都缺人,我不能给领导和单位添麻烦呀!”

  10年来,每年年底的年终结算她都坚守到最后,从未出任何差错,她的付出和成绩大家都有目共睹。然而,在评先选优时她却从不争抢“掐尖”,2018年度优秀公务员的评选中,她以高票当选,最后却主动出让给其他同事。

  “安得草木心,不怨寒暑移。”心里装着数字,口里数着数字,金常媛度过了一个个春秋。她在每一个春秋里,都没忘坚持不懈的奋斗。工作与家庭,责任与亲情,同样是摆在繁忙税务人面前的一道难题,金常媛也有同样的窘境。

  2015年1月,金常媛即将踏入婚姻的殿堂,但由于当时正值财务年度决算的关键时期,新的财务软件又刚刚上线,工作千头万绪,她只得拜托爱人和家人多辛苦、多担待些,自己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工作上,就连结婚前一天都还在加班。因为工作关系,婚后她连蜜月也没度,婚礼结束后第三天就重新投入了工作。

  2016年,金常媛怀孕了,但局里人力资源状态确实无法满足工作需要,所以孕期的她依然是个“拼命三娘”,工作直到临产前一天,产后又提前一个月结束产假重返工作岗位。

  因为孩子还小离不开母亲,金常媛便时常带着女儿一起加班。小小的人儿乖巧又听话,总是不吵不闹地坐在一旁看着妈妈工作。在她小小的心里,妈妈总是忙忙碌碌,她可爱的妈妈就是一个“超人”。

  “我是个急性子,要是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你们可千万别往心里去啊!”因为工作量大,少不了其他部门的配合,金常媛又恨不得一分钟掰成两分钟用,难免有时语气太急,可她生怕大家因此对她有意见,总免不了给大家打几针“预防针”。

  “金常媛生性活泼,见人总是笑脸,性子爽利,做事干脆利落。她认真负责,工作兢兢业业,性格坚韧,总能迎难而上。”平坝区税务局负责人经常见人就夸她。

  今年,金常媛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罗德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