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人的精彩故事: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军工人的精彩故事: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1-12-08 16:28

  他们是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和“最美军工职工”。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空”,背后是无数军工人的努力拼搏,是无数日夜辛勤汗水的浇灌。军工人不只是一种称呼、一种职业,更是责任与担当的彰显。走近“最美军工职工”,聆听军工人的精彩故事。

  李支强:赤子心追梦军工 硬实力报效祖国

  从小心怀“军工梦”,愿为祖国复兴献力量。自李支强工作以来,他始终不忘初心,坚定走在追梦道路上。

  李支强是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工程师,主要负责公司中小型无人机项目产品研发。多年来,他勤勤恳恳、不断开拓创新,为单位无人机发展储备了技术的同时也填补了相关技术域空白,带领团队研制出“复合翼无人机——中华蜂系列”,其结构采用国际领先的折叠式“中”字型气动布局,属于世界首创。此外,团队申请国家、国防专利11项且已授权6项。他也获得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最美劳动者”等荣誉。

  面对未来,李支强直言困难与挑战并肩,科研任务十分艰巨,但在追梦的路上,作为军工人,自己将会与团队继续保持坚韧顽强,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强军报国使命不懈奋斗。

  吴率喜:“匠心”铸就航天电源事业辉煌

  电池装配是航天军品生产的“关键岗位”,岗位任务重、型号多、技术含量高,吴率喜在这岗位上干了16年。

  16年间,他奉行“接受任务就是接受信任”,主动充当质量“第四只眼”,在“三检”之后监督首件确认、过程控制、接点确认等工作。在他的严格管理下,产品质量成本降低了20%以上,保证了军工产品的顺利交付。他把更多的精力都用来琢磨操作技能,遇到问题,总能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开启创新思维,他设计的气动拔线机,解决了生产中的老大难问题,使该工序操作时间由8小时缩短至0.5小时;制作的负极片自动安装模具,已实现系列化、规模化应用;负极组件粘接工装,攻克了热电技术难题。

  吴率喜在拼搏奉献中绽放着青春的光芒,用“匠心”彰显“军工人”的责任与担当,成功铸就航天电源事业辉煌。

  李传龙:用一流的技术书写精彩人生

  工作十一年间,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发明出十余项实用新型专利,“专业”是他的代名词,他就是中国振华(集团)新云电子元器件有限责任公司的工程师李传龙。

  李传龙作为产品主管技术员以及车间技术带头人,由他提出并实施的数十项工艺技术改善项目,大幅提高了产品批量生产合格率,为其单位的某型产品批量化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他主持的产品成果转化项目,通过一系列产业化关键技术攻关,高质高效实现了某型产品的产业化,满足国内电子整机行业的急需,获贵州省经信委验收认可。

  青年强则国强。李传龙代表着青年一代的支撑形象,他带领的技术团队是国内一流的元器件技术团队,他们靠自己的技艺技能报国,用一流的技术书写精彩人生。(吕静 张蔓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