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人的精彩故事:工匠精神铸中华强军梦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军工人的精彩故事:工匠精神铸中华强军梦

来源:中工网
2021-12-10 13:02

  他们是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和“最美军工职工”。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空”,背后是无数军工人的努力拼搏,是无数日夜辛勤汗水的浇灌。军工人不只是一种称呼、一种职业,更是责任与担当的彰显。走近“最美军工职工”,聆听军工人的精彩故事。

  殷雅婷:在职尽责展“巾帼”风采

  从技术员不断成长为总工程师,她在岗位上挥洒着自己的青春,绽放着自信的风采。她就是贵州巨能化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殷雅婷。

  殷雅婷是陕西人,为了自己的军工梦想扎根贵州,在公司的9年里,她一直从事技术质量管理工作,谦虚低调是她给同事的印象。在实践中,她积极学习、摸索积累,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曾带领技术团队进行液态油相研发攻关,使公司成为贵州省首家实现液态油相生产、运输于一体的公司。她以公司的利益为重,为扩大公司产能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参加工程建设,为贵州巨能的稳步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9年中,她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带领技术团队进行了十多项技术革新,解决助剂生产中的许多工艺难题,为公司的创新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毛彧:实干军工人 实力献军工

  性格腼腆、内向是毛彧给人的第一印象,但在工作中,他力求精益求精,追求破旧立新,坚信实干出真知。

  毛彧来自中国航发贵州红林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是机加分厂加工中心操作工兼新品壳体生产线副线长。

  作为共产党员,他率先垂范,带头攻坚克难,以劳模工作室为平台,成立QC小组,提升班组的整体质量水平。作为技能专家,他优化加工程序、缩短加工周期,其成果获全国精益项目发表研修活动示范级成果。作为新品壳体生产线副线长,他确保工作质量,带领团队多次获得贵州省质协“质量信得过班组”荣誉称号。作为贵州省劳动模范,他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利用“劳模上讲堂”授技艺、传经验。

  在岗14年,毛彧立足班组,用实力树牢质量生命线,发挥着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用“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保障产品质量和出产效率。

  王娅庆:坚守航空报国初心,勇担航空强国使命

  自参加工作以来,王娅庆一直在航空产品设计岗位上默默奉献,是贵州枫阳液压有限责任公司参研了多个国家重点型号配套研制任务的女性设计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年来,她始终怀揣着“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信念,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服务一线,真正做到为航空产品的保质保量交付保驾护航。从事军品设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研制周期长,加班如今已是她的家常便饭。王娅庆每年加班时间近900小时,可她却从无怨言,配合生产现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获得用户好评。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前路艰险,必须担当。在未来的工作中,王娅庆将继续锐意进取,以航空报国的坚定信念,护航空强国的执着梦想。

  李一平:工作中的“永动机”

  在贵州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李一平被大家称为工作中的“永动机”,这源于她总是从早到晚一直忙碌在测试台前,连吃饭也在工作,原本需要35天才能完成的调试任务,她提前10天完成,为后续工作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而类似的经历,还不止于此。

  在某批产品的调试中,存在大量产品有不同程度的“频跳”故障,作为该产品调试主要负责人,她通过大量试验验证故障的存在,又设计无数方案,最终成功解决问题。此外,她解决完善调试方法达200项,创新测试手段83个,改进工作流程34项,撰写论文《地线技术探究》等15篇……

  “永动机”不只是一种工作状态,更是对待工作的态度。李一平将青春和热血洒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苦干实干,用拼搏奋斗诠释“永动机”精神。(吕静 张蔓莉 景丽桦)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