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人的精彩故事:展巾帼风采 扬军工精神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军工人的精彩故事:展巾帼风采 扬军工精神

来源:中工网
2021-12-10 13:13

  他们是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和“最美军工职工”。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空”,背后是无数军工人的努力拼搏,是无数日夜辛勤汗水的浇灌。军工人不只是一种称呼、一种职业,更是责任与担当的彰显。走近“最美军工职工”,聆听军工人的精彩故事。

  祝亚桂:青春热血书写报国初心

  她以拳拳之心,报效国家,为国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她是贵阳航空电机有限公司设计所电源1室副主任祝亚桂。

  参加工作以来,她将航空报国的内涵根植于心中,积极学习、苦心钻研,在工作中不断成长,参与了10余型航空飞机的重点型号配套任务产品的研制与技术攻关,成功交付产品用于上百架飞机。工作之余,她积极参与多项培训,取得了集团精益研发6Σ绿带认证。她与主机专家组建联合实验室,开展系统级联合仿真,并跟随技术专家参与两项行业内通用规范标准的编写制定,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1项“十三五”装备预先研制项目并完成项目结题验收。

  “我将不忘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初心与使命,以满腔热血踏上新征程,为航空强国梦奉献青春和汗水!”祝亚桂说。

  杨茜:航天科技的女尖兵

  自参加工作以来,杨茜一直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参加了多个国家装备型号和外贸型号以及预先研究项目的总体论证、设计研制等工作,为航天科技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茜是航天江南集团第十总体设计部第一研究室的一名技术人员,现担任全系统总体专业副主任设计师。2018年,杨茜参加了某国家装备型号的总体论证及工程研制工作。积极配合军方论证单位,与各专业同事共同探讨完成了装备发展需求研究、全系统及各分系统方案论证等工作,为项目的申报及立项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在工程研制阶段,与同事共同完成了全系统试验方案设计,以及与试验场工作人员的技术对接工作,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杨茜以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甘于奉献的精神,用很强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工作。

  贾敬惠:科研报国显担当 不负韶华再出发

  忠于职守,只争朝夕,持之以恒,不负韶华,这是以贾敬惠为代表的新一代科研工作者的工作写照。

  贾敬惠来自中国航发贵阳精铸,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成长为公司的二级技术专家,她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她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曾突破了多联叶片引晶方案设计、柱状晶粒生长控制、定向熔注工艺等关键技术;在国内首次研制出双联体和三联体整铸定向晶叶片,实现产品的交付、装机试车,为先进航空发动机的研制作出重要贡献;带领技术团队完成超气冷单晶叶片制造技术研究;通过技术创新,突破了整体陶瓷型芯模具设计、应用籽晶技术精确控制晶体取向、单晶叶片组合等多项技术难题……诸如此类,在她十五年的工作经历中还有许多。

  十五年的艰苦奋斗、筚路蓝缕,她将继续担当奉献,不负时代使命,大胆而为,跃步前进。(景丽桦 张蔓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