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杨威:平凡岗位求不凡 拼搏进取不等闲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杨威:平凡岗位求不凡 拼搏进取不等闲

来源:中工网
2021-12-13 14:31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气势磅礴的豪言,没有叱咤风云的丰功伟绩,但他却有一颗对待事业的热血丹心,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励志耕耘,默默奉献,不争名利、只争朝夕,以满腔的心血和汗水,实践着自己的青春价值,也诠释着一位普通党员对生命品质朴实无华的追求和对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今年26岁的杨威现任贵州习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综合部人事档案管理员。2018年毕业后便进入贵州习酒公司打假办从事打假防窜工作,2019年2月因工作需要调至综合部从事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从事档案管理两年多以来,杨威工作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从来不为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把别人认为“枯燥乏味”的档案工作干得有滋有味,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档案管理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它要求档案管理员必须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同时也要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杨威作为公司的档案管理员,敢于吃苦,勤于服务,总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为工作准则,严格执行档案的有关保密规定,从事档案管理工作以来从未有过档案丢失和泄密事件的发生,迄今为止共计整理审核近千余份档案。从收集、整理、审核到装订入柜,每个环节都是自己亲力亲为,他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娴熟的业务素质、优质热情的服务,出色完成了领导交办的任务。

  刚从事档案管理这个工作时,摆在杨威面前的是档案管理不规范、文件资料零散,甚至是残缺不全等各种情况。那时对于从未接触过档案管理的他来说就是个“门外汉”,档案工作就是一片空白。面对这一堆堆的档案材料,不知从何下手,也因此经常做了很多重复的工作。

  面对这一现实,杨威的信心并没有因此被摧毁,反而每天忙得焦头烂额,遇到问题就查询资料、请教同事、刻苦钻研。常常加班加点整理材料,慢慢的对档案整理越来越游刃有余,现如今其他同事借阅档案时能够快速、准确找到,借阅完后,也可以迅速将档案归位,减少了查找档案的时间,提高了部门的工作效率。2020年公司组织QC课题评审,他以“规范人事档案管理”为QC课题参赛,荣获公司优秀奖。

  整日面对一堆堆旧纸收收整整,抄抄写写,每当有人问起从事档案管理不枯燥吗?杨威总说:“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既然选择了这份事业,就要把它干好,把档案管理工作当成自己的兴趣爱好,工作起来就不再枯燥。”

  今年,杨威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罗德丽 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