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人的精彩故事:精益求精铸精品 苦干实干创辉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军工人的精彩故事:精益求精铸精品 苦干实干创辉煌

来源:中工网
2021-12-13 17:29

  他们是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和“最美军工职工”。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空”,背后是无数军工人的努力拼搏,是无数日夜辛勤汗水的浇灌。军工人不只是一种称呼、一种职业,更是责任与担当的彰显。走近“最美军工职工”,聆听军工人的精彩故事。

  屠明:平凡岗位铸就不凡人生

  屠明是贵州永红航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29车间一名年轻的钣金工。年龄虽然不大,但工作中的他却像个沉稳的老师傅,一丝不苟,将产品管理得井井有条,形成一套独特的产品加工流程。

  不畏困难,勇于担当。在多次生产任务突击中,屠明表现突出,团结带领组员保质保量完成公司交给的每一项任务,不断刷新公司油箱类产品年产量记录,且连续三年保持零质量、零安全、零保密问题的发生。截至目前,他与班组成员共同研究、相互启发自制工装近百个,积极与工艺人员开展项目攻关,累计提出优化改进建议一百多条,申报发明专利2项,为公司提升油箱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贡献力量。

  细微之处见精神,屠明总是于细微之处用心,在细微之处着力。他的不断追求也感染着身边的领导同事,获得大家的一致称赞。

  秦发林:用汗水折射奋斗的青春色彩

  作为一名党员,他牢记誓词、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作为团队带头人,他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领团队全身心投入到军工技术研发中,主动承担工作中的艰巨任务。他是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的多型军工产品测试测控专业副主任、设计师,秦发林。

  入职9年来,由于技术过硬、技术优势突出,秦发林承担了公司多项“急、难、重”任务。为给多型产品飞行试验提供技术保障,顺利开展实验,他长期扎根戈壁滩,在艰苦环境与高压高强度工作节奏下解决了无数技术问题,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付出终有回报,秦发林除获公司先进工作者、质量标兵外,先后荣获航天江南“先进工作者”“军工产品科研生产先进个人”、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等荣誉称号,他在岗位上不断更新“青春名片”,用汗水折射奋斗的青春色彩。

  邓瑞雪:“非凡”试验引领科技创新

  立足工作岗位,通过不断学习与探索,脱颖而出,成为具有深厚的试验理论功底和丰富实操技能的专业型技术人才,中国振华(集团)新云电子元器件有限责任公司的邓瑞雪在试验技术员工作岗位上取得了非凡的成绩。

  2007年以来,她合计检测完成近十万批各种试验;参与完成各项规范及标准等文件的编写50余份;编写了中国振华职业技能鉴定中两个工种的认定评价规范、培训教材、考试题库及试卷。 

  为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生产效率,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和国家两化融合的建设要求,邓瑞雪与同事一道完成了“某型质量检验系统”立项、开发和运用工作。该项目彻底解决了过去数据存储分散、出错率高等诸多问题,实现了仪器仪表和系统连接,数据自动采集、阻止错误数据录入,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现该系统已获得国家专利。(张蔓莉 景丽桦 吕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