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发展村镇银行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获全国表彰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贵安发展村镇银行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获全国表彰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13:58

  中工网讯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贵州省贵阳市贵安发展村镇银行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位列其中。

  该服务站很特殊,左边是便利店、右边是服务站,站门口“免费开放”的牌子特别显眼。站内配套3个功能区,分别为休息区、洗浴区和生活区。除雨伞、座椅、饮水机、工具箱、药箱、充电设备、无线WIFI等基本配置,还配备有空调、电视、冰箱、微波炉等,让劳动者能热饭、洗漱及在冰箱存放食物。内设更衣室、淋浴房和卫生间,配套有更衣凳、衣架、吹风机等,还设置图书角,供户外劳动者阅读。

  “以前吧,他们看站点装修得太好了,怕要收钱,大家根本不敢进来,后来我们就摆了免费开放的牌子,现在每天差不多要来20多个人。”服务站的管理人员小何说,她已经在这里工作3个多月了,她既是便利店的营业员,也是服务站的管理员。相比刚上班的时候,现在到服务站喝水、休息、上厕所的人越来越多了。她忙不过来的时候,一些常来的劳动者也会主动帮忙打扫卫生,保持服务站的干净整洁。

  贵安发展村镇银行工会负责人表示:“站点建起来以后,为解决管理人员难、运行经费难、管理服务难的问题。该站点还创新探索建立了“以店养站”的管理服务模式,即一半是便利店、一半是服务站。店里的营业员也是服务站的管理员,便利店拿出一部分的营业收入支持服务站的日常管理和服务,让服务站实现“造血”功能,形成特有的服务站管理服务长效机制,真正把站点打造成户外劳动者温暖的港湾。

  据介绍,为了让劳动者们敢进来、愿进来、想进来,贵安发展村镇银行将党员先锋服务队、工会临时活动小组、青年志愿服务队融入该站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思想引导、法律援助、困难帮扶等服务,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开放以来,先后开展了党史知识讲座、文艺小分队演出、读书沙龙分享、集体过生日、寒冬送暖包等10多项暖心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服务站临时职工之家建档在册会员80多人,累计为5000余人次提供了休息、饮水、如厕等各类服务。(李欣沂)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