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贞丰县总工会赴广东惠州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贞丰县总工会赴广东惠州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18:18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总工会赴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和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在惠阳区总工会陪同下,到永湖镇总工会职工服务站,详细了解服务站组织建设及运行情况;随后,深入良井镇矮光村、广东六谷裕兴农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认真学习了矮光村在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参观了裕兴农业产业基地,并与广东六谷裕兴农业有限公司就农业产业合作展开洽谈,针对贞丰县沙坪镇小黄豆、黑猪等产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考察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中建钢构广东有限公司、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及用工需求,推介贞丰优势资源,介绍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在惠阳区——贞丰县总工会东西部协作交流座谈会上,考察组与惠阳区总工会就组织建设、服务职能提升、劳动力就业服务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并就两地工会协作事宜进行交流协商,达成初步协议。双方认为,要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互访互学,围绕就业技能培训、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务工意愿等方面加强协调对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为更好推动贞丰县与惠阳区总工会的沟通对接,在惠阳区总工会挂牌成立了贞丰县总工会驻惠阳区外出务工人员服务联络站,联络站可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务工意愿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联络工作。服务联络站的成立为加强贞丰——惠阳总工会交流协作夯实了基础。考察组一行还慰问贞丰县总工会帮扶村2名在惠阳区务工的脱贫人员,并鼓励他们认真学好技术,安心务工,努力提高经济收入,带动更多的贞丰籍务工人员增收致富。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贞丰县总工会学习到了惠阳区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就业服务等方面的许多经验做法。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惠阳区总工会的协调对接,携手共进,全力推动两地工会东西部协作向纵深发展,助力贞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