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人的精彩故事:匠心追梦 技能逐梦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军工人的精彩故事:匠心追梦 技能逐梦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18:23

  他们是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和“最美军工职工”。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空”,背后是无数军工人的努力拼搏,是无数日夜辛勤汗水的浇灌。军工人不只是一种称呼、一种职业,更是责任与担当的彰显。走近“最美军工职工”,聆听军工人的精彩故事。  

  任先锋:技能锻造“完美”追求

  追求“完美”是他的最大特点,“专业”是他的代名词,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技艺完美诠释他的专业。他是贵州安大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模锻分厂3T模锻锤副班长,安大公司技能二级专家任先锋。

  为提高产品的质量及生产效率,他不拘泥于以往的生产模式,灵活运用理论知识,在工作中经常有巧妙的“点子”来解决生产上的难题。针对可能发生的质量问题与如何保证锻件产品的成型,他经常进行仔细推敲与研究,通过大量数据的积累及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总结出新的先进操作方法,以实现提升实物质量和生产效率。

  2017年至今,任先锋累计上报公司科技大会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十余项,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同时他认真做好产品的精化工作,2020年累计节约原材料近百公斤,处处体现了他的“完美追求。

  蔡连发:战斗在教育一线的军工人

  在工作中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教育学生方面,能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去感化学生,赢得了师生的好评,他是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装备学院维修教研室主任蔡连发。

  作为一名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蔡连发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关爱学生,努力塑造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人格魅力和道德风范来影响教育学生。作为一名战斗在教育一线的共产党员,蔡连发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点燃了红烛的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今后蔡连发将继续勤修师德,让自己的教育事业更加辉煌,用爱扬起学生未来理想的风帆。

  王道洪:匠心独运求创新 追求卓越铸精品

  勇于创新,敢当第一,他用自己的辛苦付出,攻克多道技术难关,获得生产单位的一致好评。

  2007年从大学毕业后,王道洪就进入了贵阳万江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先后从事了设备维修维护工作和非标设备的研发及设计工作。在工作中,他不断学习和专研,研发设计出一台台新设备,提升了公司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及万江非标自动化设计的水平。疫情当前,作为技术骨干的他被任命为压条机控制系统总设计师,组织研究小组在两周内顺利交付了50台医用防护服压条机,锻造出一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非标设备团队。

  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是新时代工匠精神的灵魂。不断追求创新的王道洪将精益求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书写出中国制造的辉煌篇章。(张蔓莉 景丽桦)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