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册亨:服务职工解难事 帮扶救助暖人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册亨:服务职工解难事 帮扶救助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1-12-16 13:45

  中工网讯 “家里面父亲和妻子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一直以来工会十分关心我的情况,给了我许多支持和帮助,我感到非常温暖。”职工邓昌见说。

  12月15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总工会举办的2021年城镇困难职工生活救助发放仪式上,邓昌见获得救助金8000余元。除他以外,还有19名困难职工获得不同档次的救助金。

  发放仪式上,册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杨兴文向广大职工表示亲切慰问,鼓励困难职工树立信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作为奋进的动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册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杜正光通报了2021年困难职工(农民工)帮扶救助情况,现场为困难职工发放了救助金。

  杨兴文表示,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活动是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关心关爱职工的重大举措,册亨县各级工会要发挥工会职责,把各乡镇18至60岁有效劳动力纳入到工会中来,做好宣传工作,让农民工知道参加村级工会的好处,并在农民工家庭中积极排查符合申请救助金情况的职工,让困难职工找到组织,不断提高困难职工的生活质量,多渠道、多形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做好职工的“娘家人”。

  此次救助活动严格按照帮扶救助程序,对2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分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三档,发放生活补贴、生活救助、助学救助、医疗救助资金共16万余元。(吕静)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