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卫文体旅工会:分享好经验 女职工在行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科卫文体旅工会:分享好经验 女职工在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16 13:58

  中工网讯 “只希望能多有几个晚上辅导学生,让他们也和别的孩子一样,能看见远方最美的风景;只希望用自己的所学服务于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只希望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真的可以改变孩子们的命运。”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红波的分享字字恳切。

  12月15日,贵州省科卫文体旅系统工会女职工干部近40人相聚息烽,聆听巾帼楷模感人事迹、分享女职工工作先进经验、总结省科卫文体旅工会女职工委员会2021年工作。

  会上,李红波围绕她两次患癌,大病初愈后,主动请战到曾经的贵州省深度贫困县——台江县参与教育扶贫的故事展开交流分享。争取护理专业在该校落地并打造成优质专业、改变读完初中就要打工的“调皮”少年、偷偷在一天只吃两顿饭的学生包里塞鸡蛋、深入贫困生家中走访研究针对性帮扶办法……李红波用略带沙哑的嗓音讲述了支教期间发生的一个个感人故事,现场听众无不为之动容。

  “大病初愈,身体还没养好就主动请战到一线参与扶贫,用自己的力量影响了当地许许多多的孩子,让他们也能拥有更广阔的天地。李红波老师这种精神令人感动,值得所有人学习。”聆听完分享,现场观众感叹道。

  当天,省科技馆工会、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工会、省图书馆工会、中铁文旅贵州公司工会、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等5家单位就女职工特色亮点工作交流发言。

  将“工间操”常态化、结合实际开展两癌筛查、开展“花艺沙龙”等,做好女职工身心健康服务;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各类培训活动,提升业务水平,展现女职工使命担当;深入开展“悦·享”品牌活动及各类文体活动,助力巾帼建功;发挥女职工示范引领作用,配合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培养读书习惯;引领女职工参与健身活动,帮助女职工在体育健身中收获健康快乐……几家单位分别分享了女职工工作经验,为参会成员单位带来先进参考。

  随后,省科卫文体旅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田燕作2021年省科卫文体旅工会女职工工作总结。

  据悉,今年以来,该产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激励建功立业,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全力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着力维权帮扶,切实维护本产业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聚焦职工所需,贴心关爱当好本产业广大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弘扬家庭美德,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增强组织活力,不断提升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下一步,贵州省科卫文体旅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进一步加大维权工作力度,做好关爱服务女职工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杨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