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勾方德:一身荧光绿 一路护平安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勾方德:一身荧光绿 一路护平安

来源:中工网
2021-12-17 10:30

  在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光荣榜名单中,贵州省黔南中心应急队巡查员勾方德榜上有名。

  “我们巡查员必须不断增强个人综合素质,才能不断适应岗位的需要,不被时代所淘汰。”这是勾方德常说的一句话,他一直以此来激励自己不断学习,以勤补拙,提高和完善自己。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和交通的发展越来越好,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也在不断增多,工作任务量也在加大,勾方德始终秉承“严谨、细致、真诚”的服务态度,坚信优质的服务和车主的满意才是自己工作追求的根本宗旨。

  工作中的勾方德还积极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在仓库管理上自制了仓库登记表,确保每个月都记录在册,方便查询。他想方设法制作相关的台账归档表,实现了台账归档工作的系统化。如果需要查询,只需在表格中输入名字或台账号即可,极大节约了查询档案的时间。

  勾方德所在的应急队巡查车辆的行驶里程每月都达四千公里以上,巡查辖区内高速公路及其公路附属设施、处置突发事件、对涉路施工进行监督管理、劝离上路行人及违停车辆这些都是巡查员的日常工作内容。作为应急巡查员,他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先期管控,摆放交通锥,疏导交通。工作细节多而杂,但他每天的巡查资料都规范整理在列。

  应急队实施的是24小时值班制度,这样的值守对于每年汛期和凝冻期间安全保畅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每年的汛期,为掌握易出现水毁区域及路段的安全状况,巡查员需要开展不少于两次的雨前雨后巡查、夜间巡查;凝冻期间,为在温度到达零摄氏度时信息能够及时报送,在遇到恶劣天气时及时进行撒盐除冰,保障通行安全,巡查员常常和一路多方值守人员在辖区路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用一双眼时时刻刻盯着这条路上的安全状况。

  勾方德作为一名巡查员,因为紧凑的值班制度,许多节假日和防汛、抗凝保畅的特殊时候都需要守在岗位上,无法兼顾家庭,但他从不抱怨,认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每一次的出警都考验着他的身体素质和精神意志,每一次的抢险救援都需要用无尽的汗水与时间较量,疲倦、饥饿、寒冷、骄阳他都一一经历过,但他都坚守下来了。高速公路上每一辆车辆的呼啸而过,都离不开他和同事们尽责的守护,他们用担当肩负着大家的一路阳光。

  只争朝夕,奋斗不止。工作在高速公路安全保畅一线的勾方德,在工作中绽放激情与力量的同时也获得了感动与敬畏。作为一名守护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工作人员,勾方德身着一抹荧光绿,揽一路安全。对于勾方德来说,每个巡查内容、每个出警任务都有结束的时候,但路段的安全使命却永远不会结束,身上的责任重担永远不会松懈,心中怀揣的承诺和信仰永远不会削减。(喻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