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王巧霞:行车间里的“云端空姐”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王巧霞:行车间里的“云端空姐”

来源:中工网
2021-12-20 15:46

  工友管她叫“空姐”,虽不在云端之上 ,但同样“高高在上”,每天折返于固定“航线”之间。空中轨道搭起了她翩翩起舞的舞台,两平米的方寸小空间,成就了她施展拳脚的大天地。吊带下的一次次起吊,是用来筑起习酒品牌的基石——吊起,是沉甸甸的责任;放下,便成了企业满满效益。安全在心,平稳起吊,眼疾手快,精准行停,她练就的娴熟技能,在酿酒车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王巧霞,现于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制酒一车间六班工作。她是一位技能娴熟的开行车能手,主要协同地面酿酒同事做好酒糟、原料起运等工作,多次在行车实践技能大赛中获奖。汇小流成江河,集小家而成大国。她在这特殊岗位上一直是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工作,为习酒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上她敢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始终把公司利益放在首位。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她总能一目了然地看见地面同事的工作状态和进度,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沟通交流,将很多不可控因素消灭于萌芽状态。她不仅本职工作干得出色,更多的是帮助新员工熟悉行车操作技能。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她充分起到了一个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在车间各轮次生产期间,因生产时间紧任务重,给生产工艺操作带来较大的困难,员工思想不稳定,工作积极性不高,缺乏劳动纪律性,对生产操作粗糙,还极易闹情绪。在这种情况下,她总是第一时间和同事交流沟通,开导同事,并且以自身工作激情带动员工工作。渐渐地,大家的劳动热情和工作态度在她的感染下不断提高,她的付出使班组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劳动最美,平凡也如此美丽。她对工作的热情,对工作的尽心尽责,让她在今年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罗德丽 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