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龙里:加强基层业务培训 提升工会干部水平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龙里:加强基层业务培训 提升工会干部水平

来源:中工网
2021-12-20 16:15

  中工网讯 12月13日至17日,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总工会“2021年基层工会干部业务知识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围绕工会主职主业展开系统学习,全县基层工会干部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个主业主课,引导工会干部开阔眼界、打开思路,切实增强职工群众工作本领,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努力把工会干部锤炼成为能够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娘家人”,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培训针对工会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法规性、操作性以及工会经费管理、困难职工帮扶救助、职工医疗互助等方面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都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引领工会干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立足实践、抓住关键,切实提升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能力水平。

  据悉,培训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置,特邀请贵州省总工会领导及省委党校的教授等来授课,理论性、业务性、适用性很强,学员们纷纷点赞。培训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组织阵地建设、工会队伍建设、工会经费规范化管理、职工医疗互助业务知识、意识形态工作业务等方面内容。

  此外,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参观息烽县永阳街道办阳朗村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管理情况、息烽南山驿站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等,开展现场观摩学习,以理论+实践的教学方式全面提升工会干部工会业务和工作技能提升。

  “授课有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龙里县总工会副主席付忠华说,龙里县总工会将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促进工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更好地适应形势和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奋力开创龙里工会工作新局面。(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