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丹寨:边远山乡有了温暖职工之家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丹寨:边远山乡有了温暖职工之家

来源:中工网
2021-12-22 08:15

  对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雅灰乡许多职工来说,从去年11月开始他们又多了一个温馨的“家”,那就是雅灰乡工会建设的“职工之家”。

  为不断夯实乡镇工会组织基础,促进偏远乡镇工会会员及乡镇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激发乡镇工会活力,助力乡村振兴,贵州省黔东南州总工会在2020年正式启动对偏远乡镇工会“职工之家”的建设补助,全州各县市工会层层筛选,递交申报,州总工会经审查批准后发放补助资金。丹寨县雅灰乡就是其中一家。2020年11月,丹寨县雅灰乡工会获黔东南州总工会划拨“职工之家”建设补助资金5万元。

  自那之后,丹寨县总工会积极推进县偏远乡镇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第一时间深入雅灰乡指导开展职工之家建设工作,通过听、查、看、访的形式,围绕工会建设、阵地建设、技能培训、文体活动等方面提出建设意见。

  今年以来,雅灰乡5万元建设补助资金已全部用于职工之家建设,软硬件设施不断得到改善。工会不断加大自身建设力度,夯实工作基底,通过抓组织建设,依托基层换届契机进行工会换届,夯实工会班子,为雅灰乡工会联合会更好地服务干部职工奠定了基础。

  同时,工会抓阵地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生活工作条件。现建有职工食堂1个,配备桌椅、碗筷、消毒设备等配套设施,可容纳全体干部职工同时就餐;职工浴室3间,配有独立热水器,满足干部职工洗漱需求;职工室外篮球场地和室内活动场地2处,配备篮球、台球桌、象棋、围棋、乒乓球桌、跑步机等健身器材,极大满足了广大干部职工的需求。

  此外,工会抓精神文明建设,使职工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积极利用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建成职工书屋1间,职工书屋内购置有书籍200余本,涵盖了文学、农业、经济、管理等多学科,成为了干部职工学习最新理论知识、提素质的重要场所,使干部职工保持积极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

  “下一步,我们将在州总工会、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继续加强指导督促偏远乡镇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确保建设资金能够专款专用,惠及更广大的干部职工群众,发挥工会娘家人和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丹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建华说。(吕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