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远:打造温暖职工之家 筑就心灵港湾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镇远:打造温暖职工之家 筑就心灵港湾

来源:中工网
2021-12-22 14:48

  走进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都坪镇职工食堂,墙上张贴的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各式宣传单和制度牌首先映入眼帘,食堂座椅摆放整齐,厨房物品分区码放,食材新鲜,环境干净、卫生,厨具整洁。食堂职工说,几个月前,这里还不是这个样子。

  “之前食堂排水系统不完善,导致生活污水排放不够畅通,食堂厨房老是积水,每次做饭前都要打扫好一阵子,才能安心将食材取出来。提起未修整前的食堂厨房,食堂职工李某紧皱眉头,“现在工会帮助我们维修了厨房,缩短了我们做饭前的准备时间,打消了大家用餐的顾虑,太感谢了,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在镇远县都坪镇,工会帮忙解决的问题还不止于此。

  为进一步规范乡镇工会“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完善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工会会员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切实维护职工权益,镇远县总工会在州总工会、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焦职工文化需求,以实际行动把“职工之家”建成了职工的心灵港湾,将组织关心关爱暖到基层一线职工的心坎上。

  围绕“建家”工作职责,主抓基层建设。在建设初期,镇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肖成宪带队深入都坪镇指导建设“职工之家”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会组织基础,保持工会队伍的先进性,更好地代表职工利益、维护职工权益。除改善都坪镇职工食堂环境,营造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良好氛围外,工会还着力于改善“职工之家”的办公条件,为“职工之家”更换了部分老旧设施、桌椅板凳、办公设备等,并购置了办公文具用品,营造了良好的办公氛围,提高了办公效率。

  此外,为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使干部职工真正在工作之余拥有学习、健身、休闲的娱乐场所,提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工作积极性。都坪镇工会对职工活动阵地实施升级改造,在阵地设施配置上最大程度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为职工提供更加舒适、更具吸引力的健身活动场所,在“职工之家”配置了乒乓球桌、台球桌、羽毛球拍、篮球等体育健身器材,用于带动全体工会会员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以此为职工营造温馨、舒适的文体活动场所,不断增进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谈起“职工之家”,都坪镇的职工们都会发自内心地竖起大拇指,每天工作之余健健身、看看书、聊聊天,缓解职工一天工作的疲惫,有了“家”的温度。

  下一步,镇远县总工会将加大对乡镇“职工之家”的建设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四大职能作用,因地制宜,长远规划,把“职工之家”建设成高标准、实用性强、作用发挥突出的服务平台,让职工群众能够就近、便捷、高效地得体会到温馨、和谐,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可以信赖的“职工之家”。(吕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