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丁娜:巡察岗位的追梦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丁娜:巡察岗位的追梦人

来源:中工网
2021-12-23 14:58

  “毕业后想做什么?”这是大部分人毕业后需回答的职场第一问。但是面对这个问题,来自贵州茅台党委巡察办的丁娜从来不曾迷茫过。作为土生土长的贵州遵义仁怀人,她从小便闻茅台酒香长大,茅台曾经无数次带给她骄傲和自豪,让她一直希望能为茅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人生能有一个为之奋斗目标,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因为你的心中永远有一个目标在闪闪发光,哪怕实现的路很辛苦,但你会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谈及刚入公司时的感受,丁娜深有体会。

  自2003年进入公司以来,丁娜经历了多次转岗,从宣传部到企业策划部,从制酒十五车间到党委巡察办。每次接手新的工作,她都是白天忙业务,晚上忙学习,想办法尽快转变角色。

  2013年,丁娜离开了工作10年的机关,到了制酒车间。因为不懂生产,她从业务骨干一下重新变成了职场小白。放弃吗?后悔吗?深夜里她时常问自己这两个问题,答案是否定的。

  “既然选择,那就坚持。”她怀着一切清零的心态,从最基础的开始做起。为了尽快了解生产,每天跟着工艺组去检查生产,拿着记录本记下他们讲的每一句话,然后带回办公室慢慢翻看、消化。为了尽快熟悉员工,她甚至把车间500多名员工的姓名、岗位照、基本情况编成手册,天天带在身上。

  2018年底,丁娜又被调入新成立的巡察办工作。在工作机制一片空白、人手不足、工作繁杂的情况下,丁娜把办公室当成了家,白天完成业务工作,晚上研习巡视工作的相关制度和网络上有限的新闻,终于让巡察工作走上了正轨。

  “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劳动者,但正是有我们这些平凡的劳动者,才创造了茅台辉煌七十年的历史。”丁娜把自己平淡的生命历程写进了茅台,把个人小小的梦想融入中国梦的创造中,在参与创造伟大时代的同时,也在完成自我超越、发现更好的自己。

  今年,丁娜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罗德丽 刘茂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