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丹寨:强化社会工作者管理 为服务职工提质增效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丹寨:强化社会工作者管理 为服务职工提质增效

来源:中工网
2021-12-24 13:12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工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水平,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总工会认真调研、多措并举,积极探索社工管理办法,为广大职工提供更丰富更精准的服务,取得阶段性成果。

  强化制度建设,严格选拔程序

  丹寨县总工会制定《丹寨县总工会2021年工会社会工作者招聘方案》,坚持“面向社会,公平竞争、择优聘用”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招聘工会社工,将综合素质好的人才引进到基层工会工作者队伍中来。2021年,除按要求转续聘1名社工外,已经以公开招聘的方式聘用了2名社会工作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员不足的现状。

  强化人才管理,激发队伍活力

  丹寨县总工会对社会工作者管理各方面进行规范,严格强化社会工作者考核制度,制定了《丹寨县总工会社会工作者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规范社工人员管理、工资绩效和福利待遇、人员解聘等内容,畅通社会工作者进出通道,为社会工作者建立工资正常晋升机制,使其工作待遇得到保障,以此提高社会工作者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激发队伍活力。目前,已按办法规定与县总工会3名社会工作者重新签定聘用合同。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为强化社工素质提升,丹寨县总工会以学习和培训为抓手,通过上岗培训、岗位轮训、跟班培训等方式,提升社工业务能力,并要求每次党组(扩大)学习会都参与学习。2021年,分别选派了3名社会工作者参加县融媒体中心和省、州总工会组织的学习和培训,以此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强化关爱激励,激发干事热情

  为了使社会工作者感受到工会“娘家人”和“贴心人”的温暖,使所招聘的社工们“招得进、稳得住”,丹寨县总工会参照在职在编人员发放社工的其他福利待遇,并鼓励工会社会工作者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对取得职业水平资格者相应进行奖励。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充分关心帮助,不断让社工感受工会温暖,使服务基层职工群众的质量和工作效率得到不断提高,其中,有2名社会工作者在工会大家庭影响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今年来,丹寨县工会社会工作者在财务管理服务、基层工会事务办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会信息宣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在办理批复、法人资格证等方面做到了即到即办、当天办结。通过不断对社会工作者队伍的管理和培养,丹寨县工会的社会工作者正逐步成为工会工作的业务骨干。(吕静)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