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榕江县总工会“三措施”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榕江县总工会“三措施”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12-27 15:10

  今年来,为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切实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总工会积极探索创新,聚力攻坚克难,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家”可依。

  调研走访,明确建会底数。为全面摸排了解建会情况,榕江县总工会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协作,通过电话咨询,深入社区、行业了解,对全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分布情况、从业人员数量和建会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力求未建会企业数量清、未建会原因清、职工人数清和所处区域清。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职业特点,榕江县总工会重点梳理底数不清、吸引力不强等问题,制订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2021年,榕江县总工会下派社会化工会工作者4名,对城关社区、移民安置点、工业园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覆盖走访。

  突出重点,实施整体推动。榕江县总工会以快递物流行业为重点,根据县快递物流行业规模小且分散的现状,县总工会社会化工作者分片逐一上门宣传工会政策,对快递员入会后可以享受的政策、工会普惠活动和工会组织给予的各项帮扶措施以及组建基层工会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为他们加入工会组织创造条件。并针对思想认识不高、劳动关系复杂、建会工作阻力较大的新就业劳动者,通过社区、协管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好党建带群建工作方式,推动工会早建快建,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探索创新,提供精准服务。紧扣快递员等新就业劳动者实际需求,打造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榕江县总工会为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开辟休息场所,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活动,让他们体会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以精准有效服务激发新就业劳动者建会入会的积极性、主动性。(潘世品)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